最是风雪见初心,战疫有我暖人心
——自治区企业创新服务中心战疫志愿服务工作记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1-09

  10月中旬以来,宁夏发生了由区外输入病例引发的突发疫情,来势之猛、扩散之快、涉域之广超出预料,造成社区和基层一线人员力量严重不足,疫情防控压力极大。对此,自治区党委要求“动员更多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区直机关工委发出了广大干部下沉社区、驰援基层、服务一线的号召。“组织有号召,群众有需要,我们有行动”。自治区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迅速行动,踊跃投身战疫志愿服务,大家争当先锋队、争做志愿者,除2名居家隔离职工外,10月31日组织11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一线开展志愿服务,全面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各项任务,充实了社区疫情防控力量,赢得了基层干部群众好评。

引导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社区有需要,我们来报到”。11月1日,参与志愿服务的同志们兵分两路,分别进入兴庆区赋兴社区、金凤区未来城社区,根据社区居民需求和防疫工作实际,尽最大努力帮助社区工作者有重点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们与社区工作者吃在一起、住在一起,共同开展日常清洁消杀,引导居民每天进行核酸检测,帮助居家隔离的居民采购物资、收发快递,有力保障了社区抗疫工作有序开展,共同筑牢了社区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张贴疫情防控公告

参与日常消毒消杀

  “风雪虽冷,心却火热”。11月6日,一场寒潮席卷宁夏大地,大雪纷飞,气温骤降,虽然寒意袭人,但中心的志愿者们依然在风雪中坚守,奔波在战疫一线,扎牢帐篷、运送物资、消毒巡查,一丝不苟地开展防控工作,一袋袋蔬菜、一个个快递、一盒盒美食……他们向居民送去的不仅仅是生活用品,还有那一份份坚定的信念,让社区居民感到了冬日的暖阳、看到了胜利的曙光,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搭建帐篷、安装床铺

66.jpg

中心志愿者与解封居民合影

  “风雪消融,迎来曙光”。11月8日,中心志愿者所服务社区的第一批集中隔离居民经过专家组评估顺利解封,当他们走出大楼的那一刻,看到了蓝天白云、绿树白雪,也看到了每天为他们生活起居忙前忙后、坚守岗位的志愿者们,虽然他们没有见过彼此的面容,但从一个个熟悉的声音中也能很容易分辨出彼此是谁,这来之不易的见面让他们禁不住热泪盈眶,眼中泛起、心中所想的既是居民的感谢和感动,也是志愿者们的坚持和坚守。

向社区赠送物资

给社区工作者送午餐

  11月8日,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向赋兴社区捐赠了一批方便面、香肠、茶叶蛋等方便食品,尽一份绵薄之力,为一起战斗的社区工作者们保障最基本的物资所需。“疫情不消除,服务不停歇”。中心的志愿者们将坚定信心、坚守岗位、坚持到底,与社区工作者们肩并肩战斗,全力以赴做好值班值守、防疫宣传、环境消杀、核酸检测、生活物资配送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直至下沉的赋兴社区被封单元全部解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歼灭战。


(自治区企业创新中心供稿)








工作动态WORK DYNAMICS

更多
  • 宁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联合宁夏机场公司...
  • 自治区科协学会楼各党支部联合开展学雷...
  • 自治区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党支部召开2022...
  • 自治区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党支部深入学习...
  • 银川中关村创新中心科协举办“互联网+医...
  • 关怀多用心 慰问暖人心
  • 自治区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党支部圆满完成...
  • 宁夏科协开展2022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下载中心DOWNLOAD

更多
  • 关于加强企业科协组织建设的意见
  • 关于举办第二届全国企业创新方法大赛宁...
  • 关于举办2017年一线创新工程师培养项目...
  • 关于配发2017年科技信息企业推广应用服...